2007年7月13日 星期五

建置 PHP 專案所遇到的幾個問題

今天要將別人寫的 ADOC 專案建置在自己的機器上,當然由於開發環境與建置環境的不同,

1、PHP 程式無法正確執行

一開始發現,所有程式都寫在 <??> 中而非 <?php ?> 中,結果加了 php 關鍵字就行了,後來上網查詢了一下資料,原來設定要修改過才可以這樣寫。

因此當 <??> 中的程式無法正確執行時,到 php.ini 中檢查以下設定:
short_open_tag = Off
把這個設定 On 起來就行了!


2、使用 session_start() 出現的 error

另外一個是使用 session_start() 時所發生的問題,出現了類似以下的錯誤訊息:
Warning: session_start() [function.session-start]: Cannot send session cache limiter - headers already sent (output started at E:wampwwwadocindex.php:1)
這個問題是由於沒有設定 output buffer 的關係,因此找到以下此行設定並修改即可:
# 原始設定(停用)
output_buffering = Off

# 修改後的設定
output_buffering = 4096
最後再重新啟動 Apache server 即可解決。


3、資料庫無法連線的問題

這個問題最容易,只要資料庫 import 進來,帳號密碼改一下就好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