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3日 星期一

SQL Server 學習筆記 (1)

今天 K SQL server 的書,學到了幾個新的小技巧,因此作個記錄~

指令檢視 Table 詳細資訊

透過以下指令可以檢視 Table 的詳細資訊:
--指定 Database
USE studentPartTime
go
--查詢 Table 資訊
sp_help 'tbpwWork'
如此一來,table 的 schema、key、relation 都會很詳實的呈現出來,若是有 Date 相關欄位,還會有相對應的資訊顯示出來。


Index

除了 schema 設計的好壞之外,Index 的建置對於資料庫 performance tunning 是相當重要的一環,以下找到幾篇文章說明 index 設計時所必須考量的因素:
這幾篇看完應該會很清楚 index 應該要怎麼用了!

之後研究有其他更深入的心得,就再貼上來......


Set-Oriented (資料集導向)

在 RDBMS 中,最佳化都是針對 Data Set (資料集),若是用程序式的方式進行資料的操作,所得到的效能反而不好。

假設有個範例,要搜尋出住在各縣市的學生人數的統計資料!

若是用程序式的處理方式,就必須使用 cursor,並透過變數暫存數值,一筆一筆資料從頭掃瞄到尾,以便統計出完整資訊。

而用 Data Set 的處理方式,則是利用 select、count、group by 等關鍵字即可完成,遠遠比起使用 cursor 的方式來的輕鬆有效率,因此在 DML 的部分還是要多加鑽研才行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